勇者逗萌龍RPG網頁遊戲-熱門RPG網頁遊戲註冊網址:http://dodo.imj.com.tw/api/action_oeya.aspx?member=af000017132

======本站特別聲明=======
===本文推薦的遊戲並非官方網站===
==單純為快速註冊遊戲的連結網址===
請各位網友不要誤會本站推薦的遊戲連結是官網

在此特別聲明!望各位朋友不要誤會了!祝各位遊戲愉快!

這問題問的真好...

神奇寶貝之所以好看就在於下面這些原因



如果你認為神奇寶貝幼稚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請看以下資料

/>
這是香港的比卡超廣場貼的

不過因為香港有些跟台灣的翻一不太一樣

所以我改了一下

而且加上一些東西



★神奇寶貝動畫給了我們什麼啟示☆

有人看了"神奇寶貝"說很幼稚,是小孩子看的。有的人則比較喜歡,原因是

玩過"神奇寶貝"這款遊戲。但他們真正知道神奇寶貝動畫的主旨是什麼

嗎,他們又知道神奇寶貝動畫給了我們什麼啟示嗎?我敢肯定大多數人都

不瞭解。

先聽我講個故事:我的同學的爸爸有一位元日本客戶,中文說的不錯,一天這個

客戶到他家去做客,我的同學把我做的口袋網站給他看,他說不錯,但又歎了口

氣,我同學問他怎麼回事,他說現在關於對口袋怪獸的宣傳或評論都有一個通

病,就是缺少對口袋怪獸的內涵的主旨的宣傳(他是日本人,當然比我們楚)。

他說將口袋怪獸遊戲改編成為動畫有賺錢的因素,但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因

素。就是為了宣揚人與生物之間應該和諧相處,要保護大自然,珍惜資源這個

主旨。因為當時工業科技急速發展,對環境資源的破壞也就加劇了,到96年,南

極上空因缺臭氧而形成的空洞面積已達2500萬平方公里。全球都發起了保

護環境的倡議。於是聰明的大和民族將口袋怪獸改編為動畫便意在其中了。

回過頭來讓我們回憶一下"神奇寶貝"動畫中的一些情節吧。



人類為了建造大壩,不惜破壞土地,而地鼠和三頭地鼠(三地鼠)們奮力保

護土地不被破壞。這是否用神寶巧妙的暗喻了人類過度的浪費土地資源

呢。

變態的收藏家想要抓住三聖鳥(急凍鳥,火鳥,雷鳥)和海神洛奇亞,導致

生態紊亂,大海逆流。這是否又暗喻了人類污染海洋,過度捕撈,導致生態不平

衡呢。

邪惡的火箭兵團(火箭隊)為了獲得更大的力量統治世界,竟然追捕森林精靈雪拉比。這是否再次暗喻了,人類為了獲得利益,不惜毀壞森林呢。

更能體現現代科技問題焦點的就是,火箭隊利用夢幻的基

因,製造了既不是夢幻也不是人的人造神寶——超夢,它不知道自己

是誰,也不知道為何要生存。這是否又戲劇性的表現了人類的倫理問題

呢?



也許我們是高等生物,記得我們的祖先嗎?一個海洋細胞而已。帶著癡迷的

科學夢,有什麼不可能?羡慕神寶世外桃源般的棲息地,那就為了它們的誕生

保留著吧。保留著唯一的生命基地-----既然力所能及,就不要猶豫了......

因此,我呼籲從現在開始,重視"神奇寶貝"動畫給我們的啟示吧,不要為玩遊

戲而看動畫,看動畫而看動畫。其實我們熱愛的神奇寶貝不僅是戰鬥,升級,更

強,還包含了更深遠的含義,細細的去體會它吧!

WRITE 正樹



下面是我自己加的

其實同樣的例子也證在水都的守護神和七夜的許願星

人們為了自己的利欲不惜濫用神奇寶貝能力(至於列空的訪問者的寓意我還不太了解 因為我沒看過)

而神奇寶貝世界本身的環境

就是跟現代世界的強烈對比

幾乎都是未開發森林

就有如世外桃源一般

暗自諷刺我們生活在過分開發的世界

現在環保不是在提倡要還地球一片綠土嗎?

而神奇寶貝的動畫

幾乎每一集也都是也是有涵義

這點就大家好好挖掘吧



此外 還有其他人的意見

最佳解答

發問者自選

回 答 者: Pichu ( 初學者 3 級 ) [ 檢舉 ]

回答時間: 2005-03-25 01:12:03

回想自己喜歡神奇寶貝的歷史

已經好悠久了

從1996年開始

那時就只有神奇寶貝的紅版而已

ㄧ切都是機緣吧

看到我堂弟玩神奇寶貝紅版

那時雖然畫面跟現在的神奇寶貝遊戲不能比

而且ㄧ堆日文完全看不懂

印象中就只有那隻噴火龍似乎還遺留在我腦袋裡

那是對神奇寶貝只是過眼雲煙

並沒有特別在意

但是2年後

台灣開始播神奇寶貝了

從來沒想過竟然會又碰上了神奇寶貝

基於以前的印象讓我對這部動畫一開始就有好奇心想要觀看

一開始小智拿的就是那隻有點胖胖的皮卡丘

而在動畫中

也陸陸續續出現了各種的神奇寶貝

可愛的、兇猛的、奇特的...等等

不過印象最深的還是可愛的神奇寶貝

就跟大家差不多

不久就對神奇寶貝產生了點興趣

那時剛好皮卡丘台灣道館剛成立

那時因為網路連線是用撥接

上網時間被父母限制

所以我只有上那個神奇寶貝網站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也說不出理由

不知道何時開始真正喜歡上這部動畫

不知是怎麼體會到神奇寶貝的真正魅力



橘子聯盟後半段時好像開始為了看神奇寶貝常常跟父母爭鬥

到成都聯盟時



大概我國三吧

那時每次要去補習班都要買ㄧ罐波卡

就只是要那個神奇寶貝炫風卡

還僥倖抽中了洛奇亞爆誕的折價卷

當然我把他好好蒐藏了起來

並且找到自己"最愛"的神奇寶貝

於是就把這個神奇寶貝的英文名字取為自己的英文名字

上了高中

成都中期時出現了一段插曲

曾經因為看不到而離家出走

那時大家都笑我太笨

為了一個節目離家出走

不過我很清楚

因為那時神奇寶貝的地位已經不是以"一個動畫"作為衡量標準了



在那沒多久後

我在道館看到雷公的傳說下載

這部影片我早就已經夢寐以求相當久了

那時我才知道台灣原來已經有神奇寶貝的論壇了

從這時開始

我已經不是把神奇寶貝當作是"喜歡"的一件事

開始想為他做點什麼

那時才開始正式投入神奇寶貝界裡

不只在動畫界

其他各方面的消息都是我所追尋的

至今

在論壇的日子也已經有近3年的歷史

這3年對我來說

真的是無法缺少神奇寶貝

神奇寶貝動畫本身也不斷在進步

當然我也不能輸給他

他就可以說是我的精神糧食

是我的生命價值

把他視為我生活的一部份

他是我熱愛的一份工作

雖然沒有薪水

只要神奇寶貝ㄧ直延續下去

這就是我最好的薪水

我會繼續ㄧ直為神奇寶貝奮鬥下去

不只是動畫

還有其他跟神奇寶貝所有相關的事情



別人要笑我呆、笑我蠢

就笑吧!

走來那麼多年

也忍受了很多對神奇寶貝不了解的人嘲諷

也不需對那些人解釋了

因為真正有那份心去體會

才是最重要的

參考資料

這根本不用任何資料,這是真心之談



知識評價

發問者評價:

你說出了不少喜歡神奇寶貝者的心聲…

也謝謝其他人的回答。



..................................



由以上這些資料得知

神奇寶貝是非常好看且有意義的卡通

在日本和美國這股風潮可還沒退呢

神奇寶貝之所以會被說幼稚

個人推斷

除了幼幼台的關係之外

主要是因為台灣人大都只有三分鐘熱度

所以自己膩了就以幼稚當藉口..........





結論就是

神奇寶貝是非常好看且並不幼稚的卡通.........

所以 請大家多多支持神奇寶貝吧





ps 我要註解一下

被播在幼幼台的卡通並非每個都像天線寶寶等之類的卡通那麼幼稚

像小魔女DoReMi 有看過的人都知道 他是一部現代少有的感人經典劇作

當然還有神奇寶貝也是.............

參考資料 四面八方的資料.....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50306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莉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